院長平常對自己的專業很有信心,卻被初識的病患質疑又不信任...蕭醫師玻璃心碎滿地了😭😭

開業15年的蕭醫師被這『講究的一家人嚇到了...

(為示意圖,非患者本人)

尹奶奶今年70歲,平常人不舒服一定要去台大醫院找教授醫師看診,對醫療要求一絲不苟,不是醫學中心等級的不可能去看診。

前些日子早上起床時,尹奶奶覺得飛蚊症突然出現很多,而且模糊黑影數量多得讓她眼花,因為實在太不舒服了,一時又約不到台大教授的門診,只好先到離家2分鐘路程的『新眼光眼科診所』掛號看診。經過問診,蕭醫師幫奶奶做了散瞳檢查,確定為視網膜裂孔合併視網膜出血,必需做網膜雷射固定及止血。看診經驗豐富的蕭醫師聽完奶奶的就醫習慣,也主動問尹奶奶要不要幫她開轉診單,到她熟悉的台大醫院做視網膜雷射治療,尹奶奶想了想說:『我每次經過你的診所,都看患者滿滿的,櫃檯前還排隊排到騎樓去,你應該也沒太差勁,既然這裡有視網膜雷射設備,那就在這裡治療好了』。

雷射治療後一週回診的這一天,尹奶奶檢查後恢復良好,但她對著蕭醫師說:『我媽媽很擔心我到小診所看醫生,她很不放心,想進診間問蕭醫師幾個問題。』接著我們就看到一位九十幾歲的奶奶撐著拐杖由老兒子攙扶緩慢步入診間蕭醫師忍不住起立迎接,只差沒親自過去攙扶步態不穩的『病人家屬們』;對尹奶奶的媽媽解釋完病情後,蕭醫師羨慕地說:『好好喔!70幾歲來看醫生,媽媽還可以陪你來、關心你耶……』同行的老兒子說:『我們兄弟姊妹看醫生,媽媽常常都要陪著來

開業15年的蕭醫師被這『講究的一家人嚇到了,其實住家附近如果有可靠的診所,還是鼓勵大家配合醫療分級,讓醫療資源能有效使用在每個需要的民眾身上,況且大部分診所的醫師也都是資深主治醫師,都是有豐富的醫療經驗。但是,無論如何~能讓90多歲的媽媽帶著來看病…絕對是珍貴的幸福。

 

各式各樣的視網網膜裂孔,如箭頭所示~

視網膜裂孔在剛形成的時候,有時沒有特別的眼睛症狀,但是有時會有飛蚊症突然變多、視力模糊、或有合併黑影及閃電的感覺。如果及早發現並適時雷射固定處理,將可以避免視網膜剝離造成視力永久受損的情形。

 
 
 
 
 
 
 
 

視網膜裂孔有時會撕裂到血管,造成眼球內出血也就是玻璃體出血,此時會造成視力嚴重下降,通常需等到血塊吸收一些,再找出視網膜裂孔的位置,再做視網膜雷射手術。

  新眼光眼科診所   官網

 

 

arrow
arrow

    eye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