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國際眼科醫學會,一定要多留一天!!

今年5月間,蕭裕泉醫師受邀參加國外眼科醫學會議,會議結束後堅持要在馬來西亞檳城多留一天,還特別找了一位私人導遊~兼專屬攝影師(必須拍帥、拍瘦),兼司機(要安全駕駛、不接受推銷名產,銷售回扣蕭醫師直接補現金),在專屬導遊全程導覽下,享受檳城古蹟一日遊,到哪都要拍照及看古蹟的蕭院長,來跟我們分享一下『眼科醫學會議歷史考古之旅』的照片吧!

圖1

 

圖2

 

圖3

 

圖4

圖5

圖6:英國於1786年開始在檳榔嶼建立馬來西亞半島的公司基地,在該島的東北角處建立康華麗堡

 

圖7: 馬來西亞獨立日,又稱馬來西亞國慶日,定於每年的8月31日,為紀念馬來亞聯合邦在第一任首相東姑阿都拉曼及其團隊前往英國倫敦的談判爭取下於1957年8月31日宣布獨立而設立的節日結束英國殖民時代

 

圖8

 

圖9

 

圖10

 

圖11

 

圖12

 

圖13

 

圖14: 鄭家大宅早期在檳城經商的華人-鄭景貴所有,其所留下的豪宅現在已經變身成僑生博物館(Pinang Peranakans Mansion),但其中豪奢的收藏與裝潢,屢屢成為電影取景之地。

 

圖15 :峇峇娘惹文化-15世紀初期到17世紀之間開始定居在馬六甲印尼新加坡泰國緬甸一帶的中國明代清代移民後裔。這些人的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當地馬來人或其他非華人族群的影響。連這些家具都是貨真價實的中國骨董

 

圖16 :峇峇娘惹文化-這些峇峇人,主要是在明代鄭和下西洋之後開始移民東南亞,大部分的原籍是中國福建廣東潮州地區,小部分是廣府和客家籍,很多都與當地人混血。雖然峇峇娘惹們不懂中文,但是他們卻秉承著中華文化的美德。

 

圖17 :馬來西亞令吉:台幣=7.5:1

 

圖18: 清真寺

 

圖19: Campbell House坎貝爾之家(1903年為等待乘船前往麥加的朝聖者所建立的賓館)

 

圖20: 馬來西亞檳城當地首推的娘惹風味名店-李月香

 

圖21: 2018亞太地區各國眼科菁英醫師高峰會(Key Opinion Leaders Summit)台灣共有三位獲邀醫師

 

新眼光眼科診所   官網

新眼光眼科診所   粉絲團 

arrow
arrow

    eye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