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狼噴霧---辣椒水』造成眼睛角膜受傷
 

儘管台灣治安不算太差,準備一瓶辣椒水或防狼用具在包包裡是現代女生常有的習慣。今天早上門診時間,一位年輕的小女生淚眼汪汪來到診所,進到診間時連眼睛都張不開,原來是早上在家裡陽台測試『辣椒水防狼噴霧』的功效,誰知道一陣風吹來倒吹入眼睛,她痛得眼淚直流、雙眼模糊好像快失明了一樣!

辣椒水的主要成份是辣椒、酒精、水及一些化學添加物,接觸到眼睛會造成角膜破皮損傷、角膜炎,而會有視力不清楚、疼痛及眼睛睜不開的情形,大部分患者經過治療及休息,並不會有嚴重問題及後遺症。

  
 
<<箭頭為角膜破皮損傷處,經螢光染色後顯微鏡下的呈現>>

辣椒水的刺激氣味其實也可當作驅蟲劑,甚至有時警察也會用來當作驅逐『失控群眾』的工具~既不會造成嚴重傷害,又有很好驅離群眾的效果,如不慎被噴到眼睛,可先以生理食鹽水大量沖洗,再就醫檢查治療!

 

  新眼光眼科診所   官網

新眼光眼科診所   粉絲團

 

arrow
arrow

    eye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